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結束之後,緊接著國內的籃球盛事就是一年一度的瓊斯盃了,也由於公司拿下共同舉辦權,所以我也有機會能親近這些國內的球員,近距離拍照,為他們製作賽事宣傳海報,主題很清楚的就是「"Backer" 挺你到底」的概念,球員以背部示人,而我們球迷就是站在他們背後的支持者,支持他們努力求勝! 

 

好在這次中華隊的整體狀況與求勝意志都非常堅定,瓊斯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而在這之後的菲律賓亞錦賽,更是締造了更大的奇蹟逆轉勝,贏了地主菲律賓與天敵中國隊,舉國沸騰歡慶,不枉我們辛苦的從傳奇球星延續下來,炒熱瓊斯盃的氣氛,真是讓人刮目相看的一支中華隊! 

 

底下那些文案可能有些有點瞎,但那可是用我沒甚麼墨水的肚子努力寫出來的,自己看了是滿有感觸的 XD~

 

 

 

 

 

 

 

 

 

 

當然瓊斯杯男籃女籃是一套的,做了男籃當然不能忘記女籃,但女籃的球員繼錢薇娟之後,在一般民眾的認知裡,比較難一下子識別出哪位是當家球員,並且考慮到女籃是一個整體的堅強團隊,歷來國際戰績都非常的好,所以決定主題就用團體照為主視覺,以深色體育館+亮色字體配色來搭配設計。另外由於這次瓊斯杯女籃特別移師苗栗舉辦,所以強調了客家話slogan「大tai 家ga 來loi 看kon 球kiu」力邀民眾入場觀看球賽。

 

 

最後,放幾張炫耀照,請戴上墨鏡,閃光彈來了~

 

與女神袁艾菲在瓊斯杯巧遇、與野獸志傑的合照、近距離觀看大鬍子James Harden與中華隊一起練球。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p  

Golden Gloves,Digital Drawing,Jun 2013

會想畫這張是因為機會難得,Gary Payton都已經親臨台灣,不拜見一下傳奇怎麼說得過去!?其實畫的時候根本已經被工作操到沒有力氣提筆,在傳奇球星來台灣的前一個周末,硬是擠出殘餘的力氣,熬着夜把它給趕了出來!想表達的概念非常簡單,就是金色手套掌控全場,防守張開有如鐵網一般把敵手牢牢牽制。

非常幸運的,這張作品讓我藉著工作之便,親手送給了GP

gppp  

GP後來也在他個人的FB上分享這張畫,說著 “Dope painting that was given to me as a gift from a fan in Taiwan.” 揪感心~

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GaryPayton

gpfb  

假如時間允許,能力足夠的話,我想畫出四個主要的傳奇球星應該沒有問題,但就是有點可惜,中間的過程實在無法抽出時間來好好發想繪製阿~只能說,明年!會更不一樣!

附贈一張與老紳士 C. Drexler在巴士上的合照!

Photo 13-6-30 下午9 53 06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43007_436763229753692_1531363859_n 

今年是個不可思議的豐收年,以傳奇開始,帶領 Roger 逐步追夢!

從4月展覽結束之後,一個個的挑戰開始接踵而來,首先是加入運動行銷公司,開始協助傳奇賽事的視覺設定,非常幸運的,公司的接受度很廣,我的提案也沒什麼問題的通過,讓作品登入堂堂國際賽事之殿堂,很開心,但高興之餘回過頭來檢視,似乎還有很多更好的方法可以去思考與呈現。

這也是首次讓作品以動畫的形式呈現,配音的時候一直驚呼,電視裡的人(配音員)真的走出來跟我講話了!這聲音也太耳熟了!同時也是首次上記者會講台講話喇賽、首次接受運動電視台訪問、首次以工作人員身份在球場跑跳以及藉機親近球員合照...然而,這都只是序章的剛開始而已.... 


http://youtu.be/xTPfW3yFH6Q

260344_439039796192702_1732326318_n

479765_439482249481790_681236193_n

969830_438607189569296_265973433_n

945297_440451836051498_175359648_n

970845_438179772945371_1320240257_n

logo1

logo2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per Hero,Digital Drawing,Apr 2013

如果想在當今NBA球場上的眾多球星之中,挑選出最具英雄氣質及最具超人類能力的球員,毋庸置疑的肯定是這三位:黑曼巴、炎皇帝、雷霆王。從現在到未來的幾年內,他們都將持續統治球場、引領話題!當人們仰望著這些超級英雄,都會渴望擁有和他們一樣的超凡能力及強韌意志,但不要忘了,場上的這些超人們,當他們生涯起步時,也是同你我一樣,憑藉着1%的天份持續累積,再加上99%的不懈鍛煉,才成就了今天的超人。曾有哲學家提出「超人理論」,認為世上沒有神,只有超人,而人類只要倚靠著意志力,努力地成為自己理想中的那個人,就是超人。

對平凡的你我來說,持續地做一件喜愛的事,持續的一步步實踐夢想,讓夢想成為精神的支援,讓放棄夢想比不放棄還需要勇氣時,你我都將成為超人。

舉辦完展覽,很感謝來參觀的大小朋友們,據金車的工作人員透露,我們這個展算是該展場進場觀看人數最多的一次,很驚訝也很感動,單純是抱著一個愛籃球、愛創作的心,也能遇到那麼多有共鳴的同好,這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

透過展覽,我跟VC都有所收獲,認識許多新朋友也得到寶貴建議,這個展覽不能說是完美,絕對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所以當我們再次投入新創作時,再呈現出來的品質將會更加精進、想法更加有趣、更加成熟!這個展是第一次,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目前非常有機會移到南部再展一次,正在努力洽談籌畫中!

另外自己的職涯規劃也終於和喜愛的籃球與藝術勾上邊,接下來的夏天應該會滿精彩的(遠目)!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2003年時,當時聯盟的話題都還圍繞著黃金96梯的成員打轉,或是姚明、T- MAC、V Carter 這些球員,沒想到一晃眼十年過去,老的老,退的退,剩下來的沒幾個......連LBJ、Wade、Melo 這些03梯的球員都已經打了十年,晉升NBA的中堅份子,其後新生代崛起,諸如KD、Rose、Harden 青年勢力抬頭,聯盟又經歷了好幾輪汰換及代謝......

就如同那些老球迷看著喬丹崛起,那段時光想必會跟他們當時所處的社經環境有所聯結,台灣經濟起飛、波灣戰爭、股市上衝下洗...... 假如處於2013的我們,十年後、二十年後回過頭來看這段時期,會想到些什麼?WBC經典賽、Facebook 還是未實現的熱火二連霸?

也許,我們正見證着現在這批年輕球員的榮耀與哀愁,正見證着他們僅此一次的熱血與爭鬥,正見證着他們短暫的巔峰時期,也許,一晃眼過去,他們跟我們一樣都將隨着著時間老去,我們見證着他們,同時也見證着我們的世代...

這系列作品以後設的預言方式,以時間為筆,刻劃這些球員的現在及未來,將持續的(同時也短暫的)在NBA舞台上發光發熱,映照著我們。

特別感謝 XXL美國職籃聯盟雜誌 聯名呈現!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13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0.41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0.59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22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30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37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44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52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1.59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2.07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2.26

 

螢幕快照 2013-03-05 下午1.56.20  

 

此系列作品於「CONSCIOUS 意識 - 影畫創作展」有實品展出,歡迎前往觀展~

SPORTS ART EXHIBITION by Collection by VC x Roger Space

【展覽日期】3/9/13(六) ~ 4/28/13(日)

【展覽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 藝術空間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活動頁】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44174952385602/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