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以這樣的開始實在是太美好了!我的作品登上了二月份即將在義大利出刊的NBA官方雜誌 Rivista Ufficiale NBA!!!! 

 

內文以跨頁的方式訪問我一些對於創作及NBA的一些看法;重點是,這份雜誌介紹了我的作品,讓作品們及台灣兩字登上國際版面!雖然現階段我仍在苦苦的找尋合作機會,但這個消息對我來說實在是莫大的鼓勵阿!目前實體雜誌正飄洋過海運輸中,好想趕快拿到手...

 

BTW,義大利的設計也好有型阿... 義大利NBA雜誌官網

 


大約12月初的時候,Rivista Ufficiale NBA 的美術編輯寫了一封email給我,邀請我成為他們下一刊1月份的「NBA藝術專題」的訪談創作者之一,我二話不說,立馬就答應了,這種免費宣傳的機會不要放過!但好事多磨,正在我覺得怎麼時間都過了好幾個月,都還沒有刊登的消息傳來,原來是他們訪談的創作者太多,我的作品就被擠壓到了二月份。

以下是訪談內容,全英文+中文翻譯

BIO. Based in Taipei Taiwan, Roger Huang (1984) is an illustrator who creates artwork for magazines, posters, t-shirts and more. Nowadays, he is not only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but also dedicated to sport business like basketball and soccer. His clients include XXL Magazine, Posterize, Hupu China and many more. 

1) What's your relation with NBA basketball?
Every kid who likes basketball all have a dream to be a player in NBA, even thin and small Asian boy like me. But it's really hard and seems impossible for most of children. So I change my mind, I decide to use my pen and digital design skills to get attention from and relate with NBA. Now, I am still making sport artworks and searching opportunities provide my talent to anyone who interested in my works. Contact me if my works fit your projects.

2) Are you a fan? What's your favourite team?
Sure, my favorite team is Detroit Piston in 2004, the bad boy II who beat the purple and gold. Chauncey, Rip, Sheed, Big Ben and Prince. Although some of them are retired and parted to different teams, they still are the best team in my mind.

3) Have you ever been to an NBA game?
Yes, I have been to New York Madison Square Garden to watch an NBA game in 2010.

4) If yes: do you remember the first one?
That was first and only experience I have. So it really impressed me at the game NY Knicks v.s Atlanta Hawks. Knicks didn't have Camelo at that time yet. So A. Stoudemire was the franchise player and he did a good job to lead the team in the season. But at the game night, Jamal Crawford was a beast who from bench scored a game-high 21 points to lead team victory. It was very interesting when Knick's players came off worse at the game, the audiences, "the New Yorker" would boo and
hiss their players immediately and cruelly.

5) Who's your NBA idol? Why?
Of course is Chauncey Billups, Michael Jordan is too far away for my age. I started to watch ball game seriously at the playoffs series in 2004, Detroit Piston sank LA Lakers to win the championship. I didn't really like Kobe and O'Neal at the time, but they were the best Combo. Especially they had Karl Malone and Gary Payton, it's a crazy line-up. Despite of that, Billups, Mr. Big Shot, still led team to win the finals by selfless teamwork and characteristics of calm. Until now, he still plays as a competent leader on the court.



簡歷-- Roger Huang (1984) 為一名插畫創作者,目前以台灣台北為基地,創作與運動相關的作品,曾與XXL美國職籃雜誌、Posterizes美國桌布網站、中國虎仆網站合作。

1. 你與NBA籃球的關係?
像我一樣又瘦又矮的東方小孩都曾經有過進軍NBA的夢想,但現實是殘酷的,於是我決定轉換方式,以畫筆跟我的創作希望吸引NBA及運動相關產業的目光,並尋找合作機會,來提供我的專才。

2. 你是運動迷嗎?你最喜歡的隊伍是?

我最喜歡的隊伍是2004年奪冠的那隻底特律活塞隊「壞孩子二世」,他們擊敗了當時的奪冠大熱門,紫金湖人F4,十分振奮人心!雖然那支隊伍現在已經不在,成員有的轉隊、有的退休,但他們在我心中仍是最佳隊伍。

3. 你有去看過NBA現場球賽嗎?

在2010年曾經去過一次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觀看尼克對老鷹的比賽,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4. 感想是?
那時候尼克隊還沒得到卡梅羅安東尼,他們靠著斯陶德邁爾引領前進,他那時候其實做得不錯。但是那天晚上老鷹隊痛宰了尼克隊,揪妹尻佛從板凳跳出殺翻了尼克,很有趣的是,當尼克表現不佳的時候,「紐約客」是會毫不吝嗇地給予噓聲。

5. 哪位球員是你的偶像?為什麼?

當然是嗆蜥畢拉普斯。喬丹離我的年代有點遠,我大約是在04年開始認真地追看NBA,所以那年的總冠軍MVP自然成了我的偶像,他的穩定及從容不迫帶領着活塞奪冠,儘管他現在已經老化,但他始終還是隊上的領袖人物。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0

Derrick Rose # The Return,Ballpoint pen on paper & Digital Drawing,Nov 2012

這次的作品跟以往不太一樣,結合了手繪與電繪,算是前一陣子記錄火箭日記實驗成果的階段總結,創作了一系列以品牌 ADIDAS 明星為主題的 ALL IN 作品,之後還會有 Ricky Rubio、Leo Messi、David Beckham 等人,上述的作品都已經在Facebook上分享過了,部落格整個慢了好幾步... Derrick Rose 作品則與雜誌XXL合作,是停刊一陣子後重回雜誌專欄的復出作!

雖然講是復出,但現在雜誌內容越來越豐富,還不是很有把握每期都能出現在雜誌內,優秀的創作者越來越多,也會讓我時刻保持追求進步的心態阿!

不多說,馬上就來將這件作品創作的過程大公開

 

首先這是帥氣玫瑰的原始圖片 ↓

 

用鉛筆勾出大致輪廓 ↓

1

 

稍微做一些亮暗面及筆觸 ↓

2

 

草稿完成 ↓

3

 

用原子筆+光桌照著草稿以液體的意念隨意作變形 ↓

4

 

這部分比較困難但也很有趣,水珠亂噴的感覺不錯,注意方向性 ↓

5

 

線稿完成 ↓

6

 

草稿及線稿掃描至photoshop,將草稿更改顏色作為稱底 ↓

7

 

上色,可用滴管參考原圖顏色 ↓

8

 

背景以石破天驚的筆勁劃下一道墨色閃電 ↓

9

 

完成圖細部 ↓

11

 

Thank you for watching. FACE BOOK or Behance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g14

GAME#14. Pencil on paper and Digital, Nov 2012

上季林來瘋時期對上 Raptors 堪稱林書豪的經典之役,那記絕殺還讓人記憶猶新,彷彿林書豪還是一個場均25+的明星等級後衛... 只可惜傷了膝蓋換了東家,似乎一切都開始變調,開季到現在始終掙扎的小林子終於在這幾場有回春的跡象,繼上一場對上紐約尼克後,似乎打通了些什麼,J. Lin 在這場比賽表現不俗,16分10助攻,外加鬍子大方放送24分12助攻,一場全面開花的美妙勝利!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

代教練稱讚此役為林書豪開季到現在最好的比賽,毫無疑問!

g15

GAME#15. Pencil  on paper and Digital, Nov 2012

J.Harden 交易後首次回到OKC主場,但比賽前火箭全隊拉到 Minnesota 去探望喪女的教練,比賽開始前三小時才到達奧克拉荷馬市,舟車勞頓之下,全隊表現也無精打采,對上上季西區總冠軍雷霆隊,這種狀態肯定只有被刮的份,鬍子全場被賞了7個蓋帽,KD依舊犀利,連 Ibaka 的中距離都發揮的很出色,火箭慘遭雷劈。

g16

GAME#16. Watercolor on paper and Digital, Dec 2012

回到主場對上Jazz,林書豪持續供輸穩定炮火,全隊進攻打得寫意流暢,阿根廷帥哥C.Delfino 傷癒上場就有好表現,全隊7人得分上雙,報了前幾場鹽湖城之役落敗之仇,雖然這場比賽打得不錯,但看看之後的賽程,不太樂觀,場場硬戰阿!湖人馬刺小牛都是強敵,林書豪能持續保持這樣的表現嗎?

G17

 GAME#17. Pencil  on paper and Digital, Dec 2012

這比賽贏得十分驚險僥倖,火箭先發五人打起球來全無節奏,被湖人壓制全場,好在板凳球員跳出來咬住比分,才在第四節有機會施展砍獸戰術,T. Douglas 及小將G. Smith 得分皆有 20+,讓 Kobe 辛苦的39分化為幻影...

場外也延燒了對於砍獸戰術開罰的議題,個人是覺得全無必要!

G18

 GAME#18. Watercolor on paper and Digital, Dec 2012

儘管每次賽後火箭隊球員都在強調球的流轉、隊友的無私、進攻節奏的掌控,但事實上這場比賽馬刺才是完美的為火箭演繹了何謂無私流轉的「團隊進攻」,火箭還有的學!而J.Lin 的表現又再沈寂下去 ,關鍵時刻屢遭棄用,是個危險訊號!整場只有鬍子獨撐大局,到了第三節後段已經分出勝負,獨木難支之下第四節淪為替補表現的垃圾時間...

g19

 GAME#19. Watercolor on paper and Digital, Dec 2012


 德州大戰之小牛造訪休城,前兩節互有攻防,火箭第一節被打爆,第二節討回顏面,J.Harden 手感不錯在上半場就砍下了30分,但到了下半場風雲變色,完全是O.J. Mayo的表演時間。


Mayo本季轉到小牛隊表現大爆發,展現了原本就該屬於他的犀利身手,當初可與公牛狀元D.Rose 比肩的全美前三名高中生,生涯前三年被埋沒在曼菲斯灰熊的輪替陣容裡,已經融合得很好的灰熊後場早已沒有他的位置,逐漸被邊緣化的情況下這季來到了達拉斯重新開始,頂上了D.Nowitzki 因傷休養的得分缺口,逐漸打出當年的探花身價,大有未來接班Nowitzki 帶領小牛重返榮耀之勢。

 
這場比賽,兩位探花砍將的對決,Mayo 以40分的火力協助球隊擊敗休城!
 
----------------------------
 
最近有一些鳥事發生,所以火箭隊觀戰記錄會比較晚發佈的原因就在此。

我的作品「湖人五星連線 Lakers 5 Stars」被大陸兩間可惡的出版社未經我的許可拿去使用,「尚篮」雜誌是在內容裡盜用我的圖片,而「当代体育扣篮」更是誇張的直接拿去印製作為海報贈品,下圖為我取得的證據,並且我也發出了警告信給該雜誌社,但一週過去了,對方全無回應,正在考慮接下來的行動,有沒有網友們有什麼建議?

以下是我的警告信內容:

致 当代体育扣篮 雜誌編輯

近日發現貴雜誌未經我本人同意使用我的作品,於2012年11月下期雜誌內附送的海報,內容使用了我的作品湖人五星連線,此舉已經構成侵犯我著作權及智慧財產權。同時此作品僅與美國知名桌布網站posterize合作,我已授權給他們公司使用,因此你們同時觸犯我們二者的權利,posterize網站內都有公告所有作品僅能作為電腦桌布,不能作為商業性質使用,包括印出作為贈品也是禁止的。

嚴正警告貴雜誌,盜圖對創作者來說是極大的傷害,現在posterize公司要求你們在下一期雜誌內發出道歉啓示,並附上posterize公司及創作者我本人的網站聯結,並寄予副本以資證明,同時美國posterize公司及我本人將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視你們的回應與否來決定行使,請審慎的給予我們答覆。

Roger Huang 黃敬中 2012/12/2
 
Posterize 的英文版:

Dear Magazine,

I am writing to You on behalf of Posterizes.com. We woul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that the work of one of our artists has been used in your magazine without prior written consent of the artist nor any agreement with Posterizes was in place. This issue involves the artwork of the Los Angeles Lakers that was printed in your last issue as a poster.

Our artist Roger Huang will request a written appology from your magazine effective immediate along with a link to posterizes.com and his personal portfolio in the next issue of your magazine. If said request won't be filled by Your magazine we'll be taking this issue through the legal channels. We take these type of copyright law breaking very seriously and we hope You will handle it with diligence and approach it accordingly.

Best regards,
Posterizes.com

證據照片:

prove1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13  GAME#13. Watercolor on paper and Digital, Nov 2012

各方矚目的火箭大戰紐約尼克,就用「情義相挺」來表示這場比賽的勝利吧!

高富帥 Parsons 跟鬍子 Harden 聯手拿下64分,用順暢的得分相挺林書豪,尼克其實也是很挺阿豪的,拿出了破爛的防守,讓比分高達131分,我想甜瓜肯定恨得牙癢癢,下次再相遇可能會來個大爆發吧!

這幾場記錄到現在,火箭隊的表現真的是高高低低起伏不定,還好最近以一場大勝擊敗紐約尼克隊,算是回復點士氣,但聽到剛剛最新的消息,教練 McHale 的女兒過逝了,我想對火箭全員來說都是沈重的打擊!希望教練能節哀...火箭眾將也要振作打出好成績來!

不知道後續發展,教練會不會傷心之下而辭職...?

ROGER SPACE 的 復古羅德曼 T-Shirt 正在熱賣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 連結 參考看看!
dt  
Thank you for watching.
FACE BOOK or SOCIETY6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11  

GAME#11. Watercolor on paper and Digital, Nov 2012

客場之旅的最後一站,對上爵士隊,苦吞三連敗,整場比賽火箭都被壓着打,攻守打得一團亂,J. Harden 感冒沒上不是藉口,背靠背連打兩場也不是藉口,賽後需要好好檢討了...

林書豪再這樣手感冷下去,前景堪憂阿...

 G12  GAME#12. Watercolor on paper and Digital, Nov 2012

感恩節前一天回到主場戰公牛,第三、四節保持些微領先,差點又被翻盤,在顯示年輕的火箭不太懂得「關門」,才常常再第四節都讓敵手超越,好在這場 T. Douglas 最後關頭跳出來投了一個關鍵三分,O. Asik 也封了 J. Noah 一個再見火鍋,但林書豪呢...? 果然在緊要關頭又被冰在板凳上...

ROGER SPACE 的 老骨頭 Rasheed T-Shirt 正在熱賣中,明天火箭對上紐約尼克隊,又會產生什麼火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 連結 參考看看!
white_sheed  


Thank you for watching.
FACE BOOK or SOCIETY6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