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Rebound , Digital Drawing, Jan 2011

籃板癡漢 Kevin Love 目前連續51場比賽拿到 Double-doubles ,平了由 Moses Malone 在1978-79球季保持的連續 50 場雙十紀錄,這是NBA和ABA合併當季創造的,也就是說他的紀錄等同跨越兩個球季,而 Kevin Love 的紀錄是單季紀錄(本季也還尚未結束,還有可能 51+N 次以上,非常恐怖),是史上連續雙十時間最長的第一人!

可惜僅管 Love 的表現驚人,Minnesota Timberwolves 的戰績依然毫無起色,目前15勝50敗,很淒慘......


其實 Love 的身材有點白胖胖的,而這張作品我承認把 Kevin Love 的肌肉畫的太大塊了點...XD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Black Mamba , Digital Drawing, Jan 2011

 “當你是地表最強的籃球巨星,他們不只是要擊敗你,他們要的是毀滅你!”

有看到黑曼巴的電影了嗎?當初看到預告時就讓人熱血沸騰呢!其實NIKE的整合行銷能力真的非常強大,還記得04年小皇帝的”恐懼鬥室“嗎?當時NIKE為了打入中國及亞洲市場,製作了中國風及日本式的動畫結合真人演出,每當前一關卡的廣告播出後就讓人非常期待下一關卡廣告推出,那些關卡共有有報導浮誇、誘惑、嫉妒、狂妄心魔、自我懷疑等五關,當然現在看起來是有點諷刺,尤其那個LB23的LOGO都已經成為歷史了......而這次NIKE很聰明的使用 Kobe 自己取的外號作為主打(外號總不會變了吧),用名導加名演員拍了隻類電影的廣告然後結合 FACEBOOK 的聚眾能力在明星週2月19號那天推出網路全球聯映,這樣聲勢浩大的宣傳活動,我想這雙連魔鬼都想要的 KOBE VI 應該會賣的不錯。

這張作品我將背景加上非洲熱帶的風情,陽光、河流、棕櫚葉及叢林,與蛇共舞象徵著 Kobe 危險瘋狂的一面。事實上黑曼巴蛇的“黑”並非指牠身體的顏色,而是形容其烏黑的嘴巴,牠是非洲最可怕的毒蛇之一,有『非洲死神』之稱,我想 Kobe 掌控勝負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尤其當比賽膠著,而他在時間倒數的關鍵時刻拿到球時,你不得不感到提心吊膽,有如等著死神的宣判..... 所以說要嘛就愛死他,不然就是恨他畏懼他,蛇身上冰冷的鱗片和血液就像他冷酷的形象,而『致命』就是他最好的形容詞!


同步刊載於XXL-3月號雜誌 ROGER SPACE 專欄,喜愛NBA的同好們趕快去瞧瞧吧!

( 這期因為製作天數少,2月較短加上年假的關係,急中有亂,雜誌中的作品被小壓了一下,比例跑掉了,但 rogerspace 這邊的圖完全沒問題的,朋友們,雜誌跟網誌請都多多支持阿!)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Legend Exit,Digital Drawing,Feb 2011

The day, a legend exit, the old school music died.

Utah Jazz 的教皇 Jerry Sloan 於2/10週五晚上辭去總教練職務,震驚全聯盟,媒體紛紛指出他離去的原因皆因與隊上頭牌控衛 Deron Williams 場上及休息室內的大小紛爭所致。雖然 Sloan 本人並無發表任何有關於不滿 Deron Williams 的言論,但因為他選擇離去的時間點太過奇怪,在剛簽完續約一年合約後不到一個月,然後球季過一半無預警的說自己老了沒熱情該走了,於是乎各種與球員或與管理階層鬥爭的陰謀論紛紛冒出。

不管他是被逼退或是真的自認老了,在現今球員或教練職務汰換流動性很高的情況下,能在同一隊執教達到23年的確是一種傳奇。自1988年開始至今他累積生涯執教勝場數達到1,221場,全聯盟排名歷史第三,僅次於怪老子 Don Nelson 與 Lenny Wilkens,而『強悍』和『鐵血』一直是 Jerry Sloan 的形容詞(鹽湖城球迷的瘋狂與強悍也是聯盟有名的)。

老實說,我覺得 Sloan 做了一個好的決定,在跟手下球員激烈紛爭狀況下,他避免掉接下來的所有衝突與難堪,包括讓管理階層為難抉擇或自己開始硬性規定、怒罵、冷凍球員,甚至是隨後可能衍生的媒體捏照與編造故事、交易傳聞等等來傷害球隊,他知道時代已經不同,了解世代交替的必然,將被淘汰的是年事已高的自己,只是沒想到來的那麼突然、令人錯愕與惋惜。這個事件有點像宣告了一個舊時代的結束,隨之而起的是明星球員作主的時代,包括魔術的 Dwight Howard 、金塊的 Carmelo Anthony 和黃蜂的 Chris Paul 等等的明星球員,球團的策略變成是聽球員的話,不然就等著他大叫賣我搞亂軍心或是無預警弄個 TV 實況轉播來宣佈離隊訊息,而今年的勞資會議是一個關鍵,代表著球員與球團的權力與利益相互抗衡白熱化。

對爵士球迷來說換掉教練是一件非常大條的事情,畢竟他們很久沒有經歷過,而 Jerry Sloan 已經是猶他爵士的一部分,他早就融在鹽湖城的血液裡面了,所以我也很好奇接下來 Utah Jazz 將會怎麼迎接沒有 Sloan 的後爵士時代,以及球迷們將會如何看待 Deron Williams 呢?

所以說,Deron Williams 黑掉了。

如果換了球員又換了教練,Deron Williams 又沒有拿出應有的實績表現,爵士隊的大換血是有可能發生的......

我猜到時 Dallas Mavericks 的老闆 Cuban 會說:D-Will 我們歡迎你回歸家鄉球隊!XD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 Rabbit Year,Digital Drawing,Jan 2011

rogerspace 祝大家新年快樂!

畫了一張復古老將們的拜年圖,調皮的兔寶寶在惡漢Charles Barkley、郵差Karl Malone 及大嘴Reggie Miller 的臉上塗鴉,可是誰都能被亂畫,就只有“那個人”可不能被調戲阿!

Michael Jordan 說:小兔崽子,天下第一可不是叫假的,小心天王我把你灌爆!

畫的時候一直想起以前 Jordan 曾演過的一部真人卡通電影『怪物奇兵(SPACE JAM)』,裡頭主角就是迪士尼卡通的兔寶寶與 Michael Jordan,小時候看得時候真的覺得超酷的!另外也可以去看看當時1996年華納為電影作的 website,網頁現在看來超復古!居然到現在都還留著,也太驚人。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ston Celtics V.S LA Lakers,Digital Drawing,Jan 2011

塞爾提克隊與湖人隊經典對決戲碼就在農曆年前的 1/31以及農曆年後的 2/10,本季季賽兩強相碰僅此兩場,將是兩隊指標性的對戰,而每次只要這兩隊世代宿敵相碰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像是今年Celtics 多了一隻曾效力過 Lakers 的老鯊魚 Shaq O'Neal,對上昔日小老弟但今日的超級球星 Kobe Bryant 會擦出怎樣的火花?以及這幾年形象超糟糕的垃圾話代言人 Kevin Garnett 將會穿著上面寫有塞爾提克對湖人的歷史最佳戰績(152勝-120負)的戰鞋,嗆聲的意味濃厚,還沒開打就煙硝味十足,而年齡也是一大看頭,兩隊都有為數不少的主將超過31歲以上,一群沙場老將們倚靠著經驗相互廝殺的攻守大戰肯定精彩。Ray Allen 的生涯三分球進球數也即將突破 Reggie Miller 的2,560顆(目前雷槍的紀錄是2,545顆),突破應該也是最近幾場比賽的事了,搞不好對上湖人突然發飆射個15顆三分球也說不定,不過機會是不大啦......另外 Kobe 與 Paul Pierce 的放對也是看頭之一,前2季的季後賽有幾場他們兩人也是互相飆分殺得你死我活超精彩的!

你期待嗎?記得早點起床準備收看阿!

畫兩隊對決實在不太容易,好幾個主要球員都想畫上去!可惜功力不足還無法一次處理這麼多個人物在同一畫面中(一開始設定的線稿草圖如下),怕顏色上了感覺會超混亂的,所以就挑了幾個球員作成像漫畫對話方格的模樣,畫出籃板下 Pau Gasol 跟 Kevin Garnett 相互肉搏爭球的情景,而 Kobe 跟 Pierce 為自己的隊友大喊對方犯規,Ron Artest 則一心一意想著去搶球。

Classic Game's outline,Digital Drawing,Jan 2011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