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去買最新一期 XXL 的2月號,ROGER SPACE 的專欄開始啦!

以後每個月的雜誌內頁都有一個跨頁版面會放上我的 NBA 漫畫搭配一小段短文, 喜歡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喔!原圖文也同時發表在這部落格上,想再看看爆氣充滿生猛活力的 Monster Griffin 請按此 連結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he Cold Shoulder,Digital Drawing,Jan 2011

Detroit Pistons 的 Richard Hamilton 已經被總教練 John Kuester DNP (Did Not Play) 了7場比賽,雙方的關係已降到冰點。最新的消息是 Hamilton 告訴記者他很不爽教練只派遣一名保全作為傳聲筒來通知自己去談話,認為自己並沒有受到應得的尊重,並直接告訴該保全說他很不爽。(無辜的夾心餅乾保全先生) 

持續的對媒體放話有沒有用咧?看看今天對 Denver Nuggets 的比賽,教練更是直接把 Hamilton 放入待補(原因說是感冒,但我覺得並非如此簡單),跌出了12人的輪值名單,有沒有很慘?超慘的!他可是鐵人跑跳碰的 RIP 阿,04年總冠軍的致勝功臣之一,現在也寶刀未老且功力猶在,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呢....

球隊這樣的處理方式也造成了一些球員的不滿與不安,包括 Prince、Ben Wallace、Ben Gordon 都明白表示他們需要 Richard Hamilton 上場。

Ben Gordon 也表達了他的不安,他說:當初被找來活塞隊是因為這裡是一個極力爭取勝利並且正步上軌道的球隊,而自己也是重建的基石之一,但一切並不是所想的這樣子,當你看到一個曾經拿過總冠軍的球員遭遇到這種事,我必須很愚昧的想是不是同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或球隊裡的任一個人身上。我們的球隊到底出了什麼事?

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先前的交易傳聞,使得活塞隊不得不把 Hamilton 放在板凳上避免受傷影響交易執行,但如今籃網隊已經明白表示退出交易,John Kuester 還是把他冰住我就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不用他就趕快將他交易出去吧,把一個領高薪的球員凍在板凳上不出賽誰都看不下去阿!Free RIP!

如果要交易 Hamilton,哪裡會是他最好的下一個舞台呢?

標題 The Cold Shoulder 就是冷板凳、被冷落的意思,這張作品除了畫出冰封的感覺,我還將 Hamilton 的手銬上大鎖,表情無奈但手中仍然拿著他的標準配備面罩,依舊做好上場的準備去協助球隊取勝,但何時才能解放沈重的大鎖出場呢?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nset Samurai,Digital Drawing,Jan 2011

前陣子 Phoenix Suns 的戰績慘不忍睹,16場比賽裡輸了12場,讓太陽隊的領袖 Steve Nash 氣的在更衣間裡發飆,他認為球隊不再存有想贏的意念了,沒有凝聚力與戰鬥力,尤其經過去年底的三方交易後,戰績是可憐的3勝8負,很明顯的球隊新陣容磨合的並不順利。而 Nash 發飆後到目前為止多了3連勝,戰績來到18勝21負,西區排名第10,想進入季後賽還需要更多的努力。

說到季後賽,太陽迷們可能心裡都有很多傷口,尤其是想到 San Antonio Spurs 以及 LA Lakers,更多是些難過與無奈的回憶阿!

上季西區準決賽出乎意料的橫掃宿敵馬刺後,卻遭遇湖人大軍的強勢對抗,可惜最後依然戰敗,在第5戰比分101平,最後1.2秒阿泰補進的那顆2分,拿下第3勝,粉碎了太陽前進總冠軍的夢,也是 Phoenix Suns 離總冠軍最接近的一次。而現在的太陽陣容也已經不是上季那隻爭奪西區冠軍的太陽隊了,人事已非,有種太陽西落的味道。

這張作品我結合水墨與日本武士元素,將 Steve Nash 畫為夕陽下的武士,太陽西沉,煙硝四起,Nash依然英勇的獨自奮戰,等待的援軍合時到來?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do - Magic Only,Digital Drawing,Jan 2011

回想08-09球季 Orlando Magic 殺入總冠軍那年,土耳其火槍兵 Turkoglu 對球隊的組織掌控能力相當好,有著可比控衛般的傳球視野與節奏控制,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稱職的控球前鋒,他有大前鋒的高度,卻能像小前鋒一樣自由投射,也懂得運用時間差和借力使力的力道來增加得分效率,讓對手難以抓到防守的節奏,算是用腦筋在打球的聰明球員。尤其最厲害的是他實則虛、虛則實的傳球分球手法,造成對手的 miss match 好讓內線裡的魔獸 Dwight Howard 輕鬆拿球得分,甚至對手還要小心他突然外線拔起來放個冷箭。

可惜當年球季過後為了薪資問題 Orlando Magic 不跟他續約,他也在 Toronto Raptors 跟 Phoenix Suns 渡過不順遂的兩季,看得出來他打得滿掙扎的。不過透過去年底的一件三方驚天交易,Turkoglu 重回魔術隊的懷抱。

回鍋魔術後,還打不到幾場,攻守數據就都明顯的提升,尤其助攻場均6.4個,比起在太陽跟暴龍球季都來的多,看來 Hedo Turkoglu 果然是魔術限定,只有在這裡才打得好球阿。

其實這張作品自己覺得很糗,原本想把 Turkoglu 畫成英勇奮戰的土耳其戰士,然後把背景加上伊斯坦堡的聖索非亞大教堂,作出有點兵荒馬亂的感覺,但越畫越心虛,因為整個看起來就跟 NBA 完全無關阿,有點太民族風過火了!

所以最後放棄背景,只簡單加上魔術隊 LOGO,但是......

怎麼還是有點好笑的感覺阿!!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xt?,Digital Drawing,Dec 2010

甜瓜男孩 Melo 又有最新交易流言了,就是即將跟 Chauncey Billups 一起打包交易到籃網隊去,據說跟 Billups 是哥倆好的活塞鐵面人 Hamilton 也將一起過去,不過 ESPN的報導 指出 Billups 並不願意被交易到紐澤西,如果到了紐澤西希望被買斷,好投奔強隊的懷抱,再拼一只戒指;又或者他更願意繼續留在金塊隊協助重建或轉入管理團隊,總之流言追追追,究竟我最愛的老畢會落腳哪裡咧?

話說前陣子在 DIME 雜誌 也有猜測金塊交易 Melo 後, Chauncey Billups 的下一站,共有五隊。

1. 跟 L.A Clippers 換大鬍子 Baron Davis
(是有點想看老畢與猛獸灌籃王 Blake Griffin 合體的好球,但我覺得這個可能性極低)

2. 跟 N.Y Knicks 換 Eddy Curry 和 Wilson Chandler

(這或許是個 GOOD IDEA ,老畢加阿罵打擋切肯定能玩死很多人,如果再加一個 Melo 肯定又提升一大級,但其實 Felton 目前也打得不錯,所以難講)

3. 跟 L.A. Lakers
 換 Andrew Bynum
(金塊要一個廢一半的敗嫩要幹嘛....?)

4. 跟 Orlando Magic
 換 Jameer Nelson 和 Marcin Gortat
(我非常想看到這個情況成真,想想看這個陣容 Billups+J.Rich+Hedo+Bass+D.Howard, Arenas 當板凳暴徒,多殺阿! 而 Gortat 已經被交易到太陽就不說了)

5. 回鍋 Detroit Pistons 換 Rodney Stuckey 和 Ben Gordon
(這似乎是 Billups 的一個願望,想重溫2004年的光輝嗎?但實際上我不認為活塞會這麼做,畢竟當初球隊戰積每況愈下也是這些老球皮玩出來的,唉唉,活塞什麼時候才能中興呢?)

現在又多了一個可能的球隊 New Jersey Net ,我們拭目以待吧,看看這齣甜瓜風暴會怎麼結尾咧....?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